我的大兒子 朱厚安是也, 因為名字唸快的諧音,從小,大家都叫他朱豆干............。

今年考高中的他進入了愛美期,十分在意他的外表.......,不能髒、不能醜,更不能趕不上流行比人遜,這個學期剛開學,他做了一件令他父母頭疼的事......(都是愛美惹來的)

話說每年朱媽朱爸的公司團隊都會在過年後舉辦慈善晚宴,所有團隊成員都會攜家帶眷,廣邀親朋一起共襄聖舉募款幫助山區的小朋友有書唸,為了讓孩子能有同理心並激發善念,往年,我們夫妻都會帶著家中三個孩子參加,孩子們也很開心的隨行參與,今年,豆干一反往常,突然告知他不會去參加,因為當晚他與朋友有要事相約,堅持要去赴朋友的約,為尊重孩子的選擇權,我們勉強同意。

當晚,真是個美好的夜晚,我們透過表演及各種活動為山區小朋友籌募了近50萬元新台幣,但是,回到家後這些美好的感覺在我們打開家裡大門的一刹那,瞬間凝結.....

 

 

迎向我們的豆干,他的頭......豆干的頭

      這是側面這是側面

                                 CIMG2260.JPG

                                       好一個佈滿閃電的頭啊....!!

 豆干得意的向我們展示,還告訴我們,同行去剪頭髮的同學只有他的閃電剪得最成功最清楚,當然他的閃電也最多,所有人都很羨慕他,因為花一樣的錢,他的效果最好,包括他自己都覺得這髮型酷斃了,所有同學們一定會覺得他很炫,必定會帶領一波學習的風潮。

 你可以想像各種為人父母臉上的表情....除了張大嘴無言以對外,一種夾帶著內心一把怒火卻又不能馬上發洩的複雜情緒,使得當下我們的臉相當的扭曲難看,加上這傢伙一副示威式的得意神情,一直逼我們幫他用相機拍下來,真的叫人忍不住想抓狂!! 我自認是一個很開明的母親,但仍不能接受一個國三學生醬子搞怪,雖然現在沒有髮禁,但我相信總該有個限度,正當我胸中的一把火正要整個給它大大的燃燒起來的時候,朱爸小聲告訴我:沉住氣,別中計............

 

當下我馬上像喝了冰鎮的苦茶 先要「退火」,夫妻倆開始邊調整呼吸邊聽豆干得意的大放厥詞,包括如果去逛西門町的話有多炫多神氣一定很引人注意等.......不知哪來的靈感 有一個畫面突然閃進我腦裡。

於是我回話了: 「是啊! 我也覺得耶,醬每個人都會特別注意你,像學校厠所沒人掃啊教官就會說:那個閃電頭的,去掃個厠所吧,數學課沒人上台解題目,老師就會叫你:那個剪音速小子頭的,上來解這題,班上秩序亂的時候,老師就會說:閃電頭!安靜!到後面罰站!.....哈哈哈 ,超過癮的,呵呵哈哈」。當下,只見豆干的臉色難看得像是嬰兒驚到拉的青屎一樣綠。我這個做娘的瞬間覺得胸中的那把火就像爆噴出來的火焰燒他個灰頭土臉一樣............啊!痛快啊!

但是兩天後所發生的事,才真正大快人心.............。(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